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资兴白廊乡:以科学的理念引领项目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0:36
  近年来,湖南资兴白廊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乡跨越式发展的第一抓手,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在全乡掀起了“大引进、大建设、大发展”热潮。2009年,全乡共安排建设项目56个,总投资达2.11亿元,其中上千万元的重点建设项目4个;全年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248元,财政收入达39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 18 %和37 %。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白廊乡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抓发展的理念,着眼科学跨越发展上项目。一是立足改善民生上项目。白廊乡是库区移民大乡,地质灾害点多,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隐患大,在去2008年底启动的东江湖库区移民避险搬迁工程中白廊乡纳入避险搬迁对象有1331户4018人,占总任务的4分之一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通过大力弘扬“白+黑”、“晴+雨”的创业精神,截止目前,全乡移避险搬迁项目总投入7000余万元,建集中安置点17个安排置避险搬迁对象430户,分散建购房安置410户,工程治理点启动3个,全乡移民避险搬迁对象启动率达91%,完成率近70%。

  二是立足夯实基础上项目。围绕改善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水利设施,投资1200万启动6个村总长41.09公里的通村公路,占资兴市总任务的近4分之一;投资170万元启动毫山大桥工程,投资140万元启动白廊客运码头建设,投资120万启动乡政府综合楼及配套设施建设,投资近100万兴建陈家垅水库等水利设施8处。

  三是立足旅游产业提质升级上项目。白廊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融山、水、温泉、宗教、观光农业和红色旅游于一体。为大力推动旅游产业由现有的单一的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引进广东、香港民营资本,新上长盈头生态园(投资9.9亿)、东江湖.爱琴岛(投资2.1亿)、东江湖国际生态休闲园(投资0.81亿)3个项目,目前各个项目来势喜人,其中东江湖.爱琴岛已进入拆迁投入建设阶段,东江湖国际生态休闲园完成投资4800万,长盈头生态园在省发改委立项,进入前期的规划设计阶段。白廊景区正逐步成为湖南的明星景区。

  四是立足生态建设上项目。东江湖是白廊生产生活的重要资源,更是白廊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器。对东江湖的保护,就是对群众的保护,更是对子孙后代可持续发展负责。投入60万,新建沼气池110口,累计完成沼气池600口,基本覆盖养殖户;投资65万元完成台前村耕地复垦项目140亩,生态农业进一步做强;争取到东江湖流域生态保护项目200多万元,目前该项目资金已到位,项目将于今年3月份前可全面完成。一系列战略项目的落实和一批战略投资者的到来,为白廊的科学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