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华裔青少年结束上海冬令营 薪火温暖游子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0:41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12月底,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赴申冬令营的50名师生登上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在华灯璀璨的旋转餐厅极目远眺流光溢彩的浦江夜景,满怀喜悦地争相合影留念。澳洲冬令营总领队张晋充满激情地说:“上海冬令营在深冬里点燃了一团中华文化的薪火,它将永远温暖着海外游子的心房。”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上海市侨办承办的“2009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12月16日开营,29日闭营,为期两个星期。这次冬令营的最大亮点,是为华裔青少年创造接近中华民俗、走进市民生活的机会,让孩子们真切地贴近华夏文明得以产生的真实土壤,从内心与中华文化得以共鸣。

  上海冬令营不仅在课堂上用中、英双语和影片,为华裔青少年生动讲解“秦朝兴亡史”、“何为三山五岳”等史地常识,也不仅组织孩子们尽情游览上海各主要旅游景点,还特意请来专家、教授教大家画京剧脸谱、练中国武术、唱江南民谣、跳民族舞蹈、练中国武术、剪过年窗花、编中国结饰、观马戏杂技、赏旗袍演变,让澳洲学子们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领略五彩缤纷的中华文化的莫大乐趣。张晋、扈丽萍、张晓芳、杨政、方克贤等带队老师,还细心带领孩子们学用普通话砍价、议价,然后分组集体外出逛街购物。许多孩子在砍价成功、满载而归之后,手舞足蹈地用手机向父母诉说:“我也会用中文买便宜东西了!”

  在冬令营闭营仪式上,50名澳洲师生一起深情朗诵动听的唐诗《游子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起放声高唱悦耳的民歌《茉莉花》;雪梨大同中文学校的吴悠同学分别用民族、芭蕾两种形式表演了舞蹈;雪梨大同中文学校的李岩同学表演了笛子独奏《我的祖国》;邢国来、傅岁祺、林绮云、陈华风、张天韵等同学跳起了欢快活泼的街舞;大家还一起表演了刚学会不久的武术项目。

  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的团队于12月30日告别上海,并于31日抵达著名的山城重庆,展开另一场赴渝寻根之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