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吉林:极寒天气下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一股暖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1:25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7分报道,今年冬天,我国北方各地普遍遭受寒流侵袭,吉林省近期最低温度出现了零下34度的极值,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下,流浪街头的乞讨人员如何过冬。他们能不能有一个温暖的地方睡个安稳觉?能吃得饱吗?这些问题让正在长春市城市救助站采访的中央台驻吉林记者毛更伟来回答。

  主持人:毛更伟,你现在就在救助站里,那里的温度怎么样?是不是得到了很好的救助?

  记者:我现在就在长春救助站。我一进门就有暖意熔融的感觉,现在看温度计显示大概是22度以上,刚才救助站的副站长说,这个温度比他家温度都高,他们是专门自己烧的锅炉,比普通市民的室温还高一些。

  主持人:今天长春是零下34度,三无人员有很大流动性,是不是把他们找到,再把他们劝进救助站也需要费一番周折?工作人员都采取了哪些救助办法?

  记者:近期吉林省的温度是零下34度左右,今天还好,刚刚下了一场小雪,下雪的时候是温度上升一点,我刚才在救助站被救助人员的屋里看了一下,被单都是新换的,每天换一次,而且11点半的时候要开饭了,一混一素,吃上热乎饭,要不然你想在零下30多度的温度下,他们这些流浪人员就是在衣服里塞厚厚的报纸找一个角落躲着,很容易出现危险的。

  主持人:救助站的同志们除了在站里面为他们服务之外,之前能把他们找到劝说他们到这来,恐怕也费很多的心血有很多辛苦吧?

  记者:确实是这样的,他们对同意入站接受求助的人员是护送到救助站,对不愿意接受救助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有些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意来,现场就送给他们一些吃的东西,再给他们被褥,另外这段时间他们是每天都出动五六辆的流动救助车,派出20多名工作人员,特别是流浪乞讨人员相对集中的路段。要进行全天后的劝导和救助,24小时之内随时接电话,马上开车赶到现场他们把接过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