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卧龙十只大熊猫启程赴沪“世博行”(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2:04

  1月5日上午,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精心挑选的10只亚成体大熊猫将从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前往上海参加为期一年的世博会展示活动。10只大熊猫4雄6雌,均于2008年地震后出生,名字分别是“平平”、“安安”、“傲傲”、“佑佑”、“汉媛”、“壮妹”、“奥运”、“闽闽”、“阿灵”和“武阳”。图为大熊猫装车。中新社发王晶 摄

  

  1月5日上午,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精心挑选的10只亚成体大熊猫将从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前往上海参加为期一年的世博会展示活动。10只大熊猫4雄6雌,均于2008年地震后出生,名字分别是“平平”、“安安”、“傲傲”、“佑佑”、“汉媛”、“壮妹”、“奥运”、“闽闽”、“阿灵”和“武阳”。图为装车后,大熊猫离开家乡。中新社发王晶 摄

  中新社成都一月五日电(记者杨杰)五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十只大熊猫从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前往上海参加为期一年的世博会展示活动。这是亚成体大熊猫在四川省以外数量最多的一次对外集体展出。

  由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精心挑选的十只大熊猫,四雄六雌,均于二00八年地震后出生,是名副其实的“地震宝宝”。它们分别叫“平平”、“安安”、“傲傲”、“佑佑”、“汉媛”、“壮妹”、“奥运”、“闽闽”、“阿灵”和“武阳”,个个体格强壮、外形俊美、适应能力强、活泼可爱。

  五日上午八时,“二0一0大熊猫世博行”欢送仪式在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国家林业局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影星黄晓明以及十位四川地震灾区小朋友出席了欢送仪式。

  张和民局长表示,世博会期间将有世界各国众多人员来到中国,“我们希望借此向全世界展示大熊猫的风采,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大熊猫”。

  仪式后,在一名兽医和四名饲养专家的全程陪护下,装着十只世博熊猫的大货车于九时三十分离开了雅安,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在下午十三时三十分至十四时之间乘专机飞往上海。

  根据协议,十只大熊猫于今年一至六月在上海动物园对外展示,七至十二月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对外展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