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60年罕见暴雪 华北“电力高速公路”畅通无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2:30
  元月3日,华北地区骤降大到暴雪,电网遭受今年第一场风雪袭击,华北电网立即启动强暴风雪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电力“空中高速路”安全稳定运行,社会经济及人民生活供电充足可靠。

  华北电网公司领导高度关注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董事长马宗林、总经理孙刚亲自进行部署安排,副总经理赵玉柱冒雪赶往重要变电站检查指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4小时带班职守。华北电网调度部门注重跟踪天气变化,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分析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及调控措施。利用先进的视频系统,实时监视重要输电通道设备运行状况,加强电网在线安全分析,加强重要操作把关,开展每值风险分析,做好事故预想。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发展动向,强化生产值班,严格落实零缺陷故障报告制度。同时,华北电网公司加大与政府部门和发电企业的沟通协调,全力落实电煤资源和运力,防止出现因缺煤停机导致限电的被动局面。华北电网所属各单位在第一时间派出专业人员及应急小分队冒雪出动,加强对跨越铁路、公路等重要输电线路和变电站的巡视检查力度,对特殊地段电力设施进行24小时监控,及时清除设备积雪和覆冰,排查各类故障隐患。

  为确保大雪过后电网安全运行,华北电网公司及时做出新部署。所属各单位以严防倒塔断线、严防覆冰闪络为重点,增加输变电值班力量,增加设备巡视频次,密切监视设备积雪覆冰、融冰情况和设备运行状况,防止设备遇冷导致变形、漏油漏气等故障发生。采取强化危险点值守等措施,加强对重要输电线路覆冰、舞动等特殊区段巡视,对跨越电气化铁路、高等级公路等交叉跨越点实行24小时定点守护,及时发现和处置设备缺陷隐患。加强应急抢修管理,落实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工器用具,确保应对灾害各项工作反映及时、处置到位、信息畅通。

  目前,华北电网公司千余名专业人员冒雪工作在输电“大动脉”上,使用在线监测、带电测试、红外检测等手段,对设备进行监视巡查,已完成210多条次线路、5600余基杆塔红外测温任务,在易覆冰雪线路和易发事故地段提前安排进入大型机械,做到了条条线路有人巡、基基杆塔有人查,形成了全员、全时段、全方位保电工作格局。(赵淑伟赵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