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烟威地区出现暴雪市民生活受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12:54
  新华网济南1月5日电(记者苏万明、潘林青)5日,大到暴雪降临山东省烟台、威海地区,给当地市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了影响。

  沈浩日记摘编 一评、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统计,截至5日8时,山东地区的强降雪主要出现在烟台和威海地区,其中过程降雪量10毫米以上(暴雪)的监测站点有6个,5-10毫米(大雪)的有8个。

  期间,最大降雪量出现在烟台市福山区,为20.1毫米,其次是烟台市区,为19毫米,再次为烟台市牟平区和威海市区,为15.7毫米。5日上午,山东烟台、威海两地降雪量较大。截至目前,两地降雪量虽然已经逐渐减小,但还没有停止的迹象。

  山东省气象台5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以及半岛地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同时,山东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虽然解除,但大风警报仍继续发布。

  连续降雪在烟台、威海两地造成积雪。山东省气象台监测显示,山东省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烟台,为25厘米。

  由于连续降雪,目前,烟台、威海两地的多条公路两旁以及广场等许多地方,停满了各种车辆,许多市民纷纷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出行。

  烟台市民申吉忠说,5日早晨上班乘坐公交车时,乘客比平时多很多,但由于公交公司加开了班次,虽然比平时挤一点,但还能保证市民出行。

  威海市民于启波说,5日早晨,市区主要道路两旁有很多环卫工人冒着严寒清扫积雪,路旁堆起很多一米多高的雪堆。

  据了解,目前,烟台、威海两地政府出动多辆积雪清扫车,并组织千余名环卫工人24小时不停清扫积雪。

  5日早晨,烟台一些市民上班经过海边时,发现数十辆运雪车排成长队,在等待将积雪倒入海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