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评论

专家:迪拜大高楼真厉害,起来之后真无奈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05日14:43

  来源:央视网 环球视线

  迪拜塔:我要“长”得更高

  水均益:

  按照预先的设计,应该再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号称当今世界上第一高楼的阿联酋迪拜塔,将举行隆重的落成典礼。据说,届时全世界将有大约20亿的人要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到一场盛大的典礼仪式。

  另外据报道说,阿联酋的副总统兼总理,也将携数千名贵宾,世界各地的贵宾,为这座高达800多米的摩天大楼来揭幕。眼下最大的谜底恐怕就是迪拜塔准确的高度,这些也将在今天晚上来揭幕。继续和于永靖来讨论一下,因为不到那一刻,据说是北京时间的今天晚上12点,在那要搞一个亮灯隆重的揭幕仪式。但是不到那一刻,拥有者、迪拜方面不会来透露这个楼准确的高度,现在普遍的说法这个楼是818米高。但是说可能比这个还高,你的判断,来给我们猜一猜吧,你觉得有多高呢这个楼?

  正在评论:迪拜塔到底有多高?

  于永靖:

  我估计肯定是800米以上,但是我相信,当这个落成仪式开始的时候,迪拜人心里边应该是又喜又悲很难受。我觉得可以用这几个字来说就是“高楼真厉害,起来真无奈”。

  水均益:

  关于这个楼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这儿有一个背景短片,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个短片,来继续进入我们的讨论,一起来看一下。

  (播放短片)

  解说:

  迪拜塔座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中心。自2004年9月开始建设,2009年1月17日封顶。这栋摩天大楼被全球建筑界公认为,最富想象力和魄力的灵感结合,是目前世界第一高楼与建筑。

  迪拜塔是一座综合性建筑,里面有住宅和豪华公寓等,它将于今年2月正式向住户开放。届时12000人将居住、工作在这座160层的垂直城市里。此外迪拜塔的第124层还设置了世界上最高的观景台。人们可以在这里欣赏迪拜全景。

  正在评论:世界高度不断刷新 楼越高越好?

  水均益:

  一个非常简单的背景,说了迪拜塔的楼高以及它的基本情况。永靖我注意到一个现象,这个楼在不断地盖的过程当中,不断地在增高,以至于盖楼的建筑方,也都不知道我应该盖多高。但是我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好像世界上现在在比楼高,特别借这个话题,在你看来这个楼是越盖越高越好吗?

  专家观点:大高楼真厉害 5、6年后很无奈

  于永靖:

  就像刚才我所说的“大高楼真厉害,起来之后真无奈”。我们可以看到,凡是摩天大楼竣工之日,可能有一点点迷信的色彩在里面,但都是经济衰退之时。他为什么要这么讲,因为在1999年的时候,一个在德意志银行工作的分析师叫做安德鲁•劳伦斯。他就是发现,在过去的100年当中,这些摩天大楼一旦起来之后,总会出现一些不好的事情。比如说1908年,美国的大都会人寿大厦落成之后,这个大萧条就来了。在上世纪70年代,也是美国的芝加哥西尔斯大厦落成之后。

  水均益:

  在这儿有,442米。

  于永靖:

  对,当时也是出现了石油危机,美元大幅贬值。

  水均益:

  那就是吉隆坡的双峰塔盖好就是亚洲金融危机。

  于永靖:

  也没带来好运。 对,也是,所以出来这些东西,尽管有一点点迷信的色彩,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对于经济可能是过度的自信,那就变成了自大,从而形成一种自信的陷阱在里面。

  正在评论:世界高度不断刷新 楼越高越好?

  水均益:

  其实今天的这个落成典礼,据此前的各种媒体透露出来信息,搞一个非常盛大、非常奢华的一个典礼,我们也不知道,现在也没看到。但我们原本是要连线我们一位记者,但是由于当地要搞戒严,或者说对那个区域都要进行清场。所以我们的记者现在到不了现场,我们也无法来连线他。但是据说光警力就好几千,而且周围都要布上狙击手。

  于永靖:

  是个大事。

  水均益:

  是个大事,在迪拜是一个大事,但是我的问题是这样,这么大张旗鼓,这么隆重、奢侈,但是别忘了,迪拜刚刚经历过债务危机。想要向世界展示或者炫耀是什么呢?

  专家观点:当红小生“最”字当头

  于永靖:

  是这样,首先我们要理解迪拜现在的经济基础。我们一直以为中东底下全部都是黑色黄金,都是石油。实际上对于迪拜这个国家来讲,它地下的石油只占它国家经济GDP的6%。而且据估算,到了2010年,就是今年石油开采就会没了,就会干枯。那么地底下没有石油,日子得过,怎么办呢?现在得炒作,把迪拜炒成一个小明星,怎么炒作呢?就是“最”字当头。我们将看到最昂贵的酒店,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最高的楼等等一系列。这个时候,再加上媒体的吹捧,我就成了一个当红小明星,我有很多人气,那你们就来到我这儿做金融、搞贸易,或者来旅游,这是他的一个想法,这是它给自己设计的一个路线图。

  水均益:

  所以今天晚上要搞这样一个非常奢华的典礼,也是一脉相承的一个思路。

  于永靖:

  对,另外一个根据迪拜的酋长,他也是想给世界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迪拜,一个不一样的阿拉伯的世界,与西方更加融合在一起,同时也是一种自我的炫耀和自豪……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