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不孝儿子花光父母养老金 遭父母起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5:05
  76岁英国老人诺埃尔·福尔曼和妻子玛格丽特把十几万英镑积蓄委托给长子保管,不料儿子竟把父母这笔养老金占为己有,挥霍一空。

  老夫妻被迫拿起法律武器向儿子“宣战”。

  挪用巨款

  家住英国达勒姆的老福尔曼早年当过警察,后来改行经商。2007年11月,他和妻子把卖房所得的12万英镑交给长子尼尔,让他以老两口名义投资。

  “尼尔从我们手里拿走12万英镑,他答应替我们打理这笔钱.”英国《每日邮报》4日援引福尔曼的话报道,“他说要把这笔钱存进诺森罗克银行的定期账户,这样日后可以获得一笔利息。”

  但尼尔并没有把钱存进银行,而是用它买新车、度假、上高尔夫球课以及去豪华饭店大吃大喝。直到去年老福尔曼夫妇向尼尔索要这笔钱时,才发现钱早已被这个“内贼”挥霍一空。

  “报复”父母

  尼尔说,他这样做是为了“报复”小时候父母对自己的“不公正”待遇。原来,尼尔小时候被福尔曼夫妇送到公立学校读书,但弟弟妹妹上的却是较好的私立学校。作为“补偿”,尼尔决定用父母的这笔钱来过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奢华生活。

  对此,福尔曼解释说:“他(尼尔)没有意识到,当年他上学的时候我还只是个小警察,每周薪水只有9.5英镑。后来由于我改行经商,经济条件改善,所以才能让他的弟弟妹妹接受更好的教育。”

  福尔曼认为自己和妻子对尼尔不薄:尼尔1981年购置第一套住房时是他们夫妇付的定金,飞行课学费也由老两口支付。

  对簿公堂

  由于“退休基金”被挪用,福尔曼夫妇的晚年生活陷入窘境。他们连续3年连缴暖气费都有困难。无奈之下,夫妇俩只得将儿子告上法院。

  尼尔曾声称他把父母的几万英镑存在一家离岸银行,但去年11月,当法官要求他28天内把这笔钱还给父母时,他声称账户里“没有钱”。

  尼尔在写给父母的信中承认自己把钱用于过“超出自己工资承受能力的生活”。他说,如果败诉,自己将会破产。张钊(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