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多个华人社团将举行追悼会 悼前总统瓦希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6:31
印尼前总统瓦希德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印尼民族领袖、改革导师、华族最敬爱的前总统瓦希德,不幸于2009年12月30日下午6时45分在雅加达中央医院逝世。噩耗传来,全国震惊,以无比伤痛的心情哀悼这位伟大的民族领袖和改革导师。

  1000多万华族同胞闻讯,也以无比沉痛的心情,对这位维护华族应享有的权益的改革导师的逝世,表示无比的悲痛,印尼2亿3千万民族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袖和改革导师。

  为了缅怀和哀悼瓦希德的逝世,部分华人社团代表于2009年12月31日上午聚会商谈举行追悼会的事宜。出席座谈会的华社社团有:华裔总会、梅州会馆、福清公会、海南同乡会、广肇会馆、吉祥山基金会、孔教最高理事会、黄氏宗亲会、印华心声等团体的代表,他们是黄德新、俞雨龄、黄柏、陈家隆、余有信、姚忠从、伍瑞章、伍耀辉、黄威贵、林孔升、汤崇源、李世镰、李世正、李振强、江淼成、黄国栋;此外,世界Seregar总会主席JusupSeregar和伊斯兰教士联合会(NU)青年会的代表共约20多人,聚集在梅州会馆商谈筹备举行追悼会事宜。

  各单位的代表对瓦希德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对瓦希德有生之年为印尼民族的团结和建设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表示肯定并给予高度的评价;对瓦希德生前为维护班渣西拉民族的团结、维护华族的正当权益所做的伟大贡献表示敬佩,对他的不幸与世长辞,表示最沉痛的哀悼,认为印度尼西亚失去了一位杰出的民族领袖和改革导师。

  为了歌颂他的丰功伟绩,要举行盛大的追悼会怀念这位伟人。

  经过深入的研讨,决定以华族的名义举行“伟大民族领袖改革导师瓦希德追悼会”。追悼会将邀请雅加达各华社团体的会员和兄弟族群的组织参加。估计参加人数5000至8000人,追悼会日期定于1月17日(星期日)下午2时开始,地点在史纳延体育馆(IstoraSenayan)。

  座谈会推举俞雨龄、黄德新、李世镰、陈家隆、伍瑞章、余有信等为临时筹委会;日后再举行扩大会议,选出追悼会正式的筹备委员会。有关举行追悼会细则,日后通过报章陆续公布。(小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