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计划全民发放防毒面具 防范核生化攻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8:05
  中新网1月5日电 以色列内阁近日指示军方,自2月下旬起连续三年,发放防毒面具给全以色列民众,预防可能的核生化攻击。估计将耗资以币10亿谢克。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政府原计划发放防毒面具给境内60%、曝险于最可能遭核生化武器攻击的民众,他们居住在以色列北部,邻近黎巴嫩和特拉维夫市周边地区。

  以色列内阁上周决议,发给个人的防护装备应扩及全民,且应以三年为期。估计到2013年止,以色列人口将增加到800万。军方估计,若800万民众都得拿到防毒面具,须耗资10亿谢克,其中5亿将由国防部自其它计划的执行经费中挪用支应,另外5亿目前仍没有下落。

  经过国防部公开招标,以色列邮局拿下这项标案,并自2 月下旬起开始寄发防毒面具给全民。

  一位负责安全事务的官员表示,自2006年以黎爆发军事冲突后,已完成许多防范以色列民众遭受攻击的准备工作。

  他说,以色列内阁上周的决定,正是诸多为防范敌方攻击的准备工作之一。完善的准备出自于有以待之,非出于惧怕,无论谁有意发射导弹袭击以色列,都应了解以色列政府已做好保护百姓的准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