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武汉新年首场大雪如期至 政府力保民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9:21

  2010年1月5日,新年首场大雪袭武汉。 中新社发 楚天行 摄

  中新社武汉一月五日电(记者徐金波)武汉民众盼望的今年首场大雪五日如期而至。针对江城近期出现的持续低温冰雪天气,武汉市政府启动了多项应急措施确保民众安全过冬。

  今年以来,当“北国冰封,万里雪飘”之际,地处华中的江城武汉却温暖如春,上周日最高气温一度攀升到十四摄氏度左右。两天来,随着气温猛降逾十摄氏度,民众盼望下雪天的到来。

  五日十四时许,伴随着阴冷的天空飘下零星的雪花,武汉新年首场瑞雪如期而至,随即江城上空漫天雪花飞舞。由于武汉当日白天气温维持在零度左右,纷纷扬扬的雪花并未迅速消融,渐渐“染白”了屋顶、“淹没”了花坛,道路上也出现了积雪。不少民众来到积雪较深的公园等处,用手机或照相机在大雪中留下倩影;青年和学生则在路边打起雪仗,尽情嬉戏。

  根据武汉气象部门的预测,此次降雪过程不会持续太久,武汉明天就将从小雪转为多云。但今明两天的最低气温则下降到零下三摄氏度,创入冬以来最低,由此出现道路结冰等灾害情况。

  为此,武汉市政府及多个相关部门五日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暖、供气设备设施的检查巡查,防止校舍、卫生院、敬老院、候车室、体育馆等公共建筑、简易棚屋出现垮塌,动用储备物资组织除雪除冰、防雾防滑,保障粮、油、肉、蛋、菜等民生物资市场供应,民政部门已订制一万六千套寒衣并开启了一千多个社区取暖点等。

  截至记者十八时发稿时止,武汉新年的首场大雪仍在继续,不少路面已出现超过一厘米的积雪,三镇交通基本正常,机场航班尚在正常起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