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施工铲出72把长刀手榴弹 当地老人称是抗战物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06日04:59

  推土机铲出72把长刀一箱手榴弹

  事发江夏区法泗镇 当地老人称是抗战物品

  本报讯(记者 汤华明 喻志勇) 昨日中午,江夏法泗镇菱米村的工地上,推土机手许安心一铲下去,在一棵树下竟然铲出一大堆抗战时期的文物:手榴弹一箱12颗,还有长刀72把。村长谈保兵报警,将这些抗战文物全部交给了江夏公安分局法泗派出所。

  昨日下午,记者冒雪赶到现场时,法泗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些武器,由于年代久远,生锈严重,很多已经面目全非,手榴弹与现在的外形几乎一致,大刀则是2尺多长的片刀。但这些东西的文物价值不可估量。

  菱米村村民对此有很多说法,有的说是太平军留下的,有的说是北伐战争时期留下的。69岁的村民邹树成对记者说:“我也不知道这些文物的具体年代,听我的父辈说过,抗日战争时期,我们这里是第五战区的辖区,为了保卫大武汉,这里曾经驻扎过很多兵,他们有的用枪对敌,有的挖掩体用炸弹对敌,由于那时的中国很穷,军队武器装备落后,部队中有很多士兵没有枪,就用大刀与鬼子搏斗。”老人说到这里,感到很难过也很自豪。

  据法泗镇派出所的民警介绍,手榴弹已经按规定送到分局,那些大刀暂时存放在派出所,等有关部门鉴定后,再回到文物的最终存放地。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