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政治仇杀案首次开庭 首要嫌犯拒不认罪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6日06:37

  菲律宾政治仇杀案首次开庭首要嫌犯拒不认罪

  周晶璐

  去年发生在菲律宾南部、造成57人丧生的人质屠杀案于昨日首次开庭审判,案件首要嫌犯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在位于奎松市国家警察总局的庭审中拒绝认罪。他的律师称正在申请保释。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院昨日宣布了对小安帕图安的41项谋杀指控,而他则静坐身负武装的安全人员中间,戴着手铐,看似很不耐烦。菲律宾国家检察机构拟对小安帕图安再追加16宗谋杀指控,以涵盖所有遇害人。

  原告称,他们有目击证人证明小安帕图安带领100多名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与警察,在安检站拦截了一个竞选车队。武装分子用枪口逼使人质走到山顶一个空地,然后在那里将人质开枪射杀,最后把尸体集体掩埋。

  小安帕图安的父亲,即该家族族长,同时也是前省政府官员,以及几位亲属也被指控参与了此次屠杀案,但是他们还未遭到起诉。他们同样否认涉足此次人质屠杀案。

  菲律宾当局表示,目前仍有嫌疑犯藏匿在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地区以逃避追捕。另据报道,安帕图安家族的官邸上周日遭到攻击,可能与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战线有关,该组织长期与安帕图安家族不和。

  马京达瑙省警察局局长亚历克斯·莱内西斯说,当地时间3日晚些时候,一枚手榴弹在安帕图安家族位于南部城市谢里夫阿瓜克市的住所院内的一个清真寺后爆炸。数分钟后,一枚迫击炮弹在该市一个加油站爆炸。但是两起爆炸都威力较小,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省去年11月23日发生凶残屠杀事件。一伙为数约100人的不明身份持枪者劫持了数十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造成57人死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