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拜塔落成当天突更名 售卖纪念品商人叫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07:47
  中新网1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前晚在璀璨火光中正式落成,主持揭幕仪式的迪拜统治者马克图姆酋长,突然宣布这座地标建筑将改名为“哈利法塔”(BurjKhalifa),以向阿布扎比统治者兼阿联酋总统哈利法致意。分析称,此举反映出阿联酋内部的财富转移,阿布扎比在财政上的影响力已盖过迪拜,但却苦了一众售卖迪拜塔纪念品的商人,货品在开售首天已经过时。

  被称为“一座垂直而立的城市”的“哈利法塔”,其世界第一高的名誉10年后将面临新挑战。沙特阿拉伯阿瓦里德王子拥有的王国集团去年曾宣布,将兴建1公里高的“王国塔”,比828米高的“哈利法塔”还要高,预定2020年落成。

  阿布扎比去年共注资250亿美元,救助陷入财困的迪拜,迪拜塔改名的决定被视为“礼尚往来”。此举同时凸显阿联酋内部的财富转移。迪拜获得阿布扎比资金救助后,也把部分商业权力拱手相让给后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