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恃宠生骄绝对没有好下场 不做被宠坏的女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6日07:59

  我有一个女友,夫妻两人感情好得似蜜里调油。他对她是真的体贴入微,吃鱼的时候连鱼刺都为她剔除掉才夹给她。那样的感情,人人羡慕,神仙眷侣也不过如此。然而,去年年底他们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分了手。女友几乎日日以泪洗面,哭诉、纠缠。然而,越纠缠,伤害越深,男人更是铁了心不回头。我们这帮看客也不免唏嘘,连童话般的爱情都能变成八点档肥皂剧,简直令人疑心,到底爱情是不是真的存在。

  他们到底有没有真正爱过?我想,只要看过他们家那本厚厚的相册,没有人会怀疑他们曾经热恋。可是,如此深爱,怎能猝不及防地就狠心分手了呢?当然,这其中少不了小三作祟。我们附和着女友,骂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喜新厌旧,骨子里都是陈世美。可是,也让我不由自主地深思,是否一切都只是男人的错?

  杜德伟有一首很滥俗的歌——《把你宠坏》,款款深情挡不住。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总会纵容她,想把她宠坏。可是,宠坏,其实对女人来说,并不是多么好的事情,虽然听起来很浪漫。他纵容你吃甜食,纵容你很多不合理的要求,于是你会对自己有一种盲目的自信。你会认为,即使你变得很胖,即使有很多缺点,他也还是会爱你一辈子。随着幸福感的增加,女人的体重和脾气都呈直线上升,稍有不满就会指责他,要求他做得更好。如果男人这时候没有受到强劲的诱惑,这样的状态可能还会一直持续下去。可是,一旦有条件好的美女主动奉献温柔,他就会不由自主地感受到诱惑,同时也为自己感到委屈。他原本是多么优秀的男人啊,怎么能为了一个肥胖的暴躁婆娘浪费自己的一生呢?于是,很多女人在不知不觉中,从幸福的山顶坠落,粉身碎骨,从此再也不相信爱情。

  男人宠一个女人,潜意识里是想让这个女人成为自己的私有物品,不用担心被人抢走。而一旦女人完全成为了男人的私有物品,就有可能会高挂墙头,蒙尘多年。很多被称为黄脸婆的女人,其实就是被男人宠坏的女人,总觉得娶回家就安心了,永远都是他最爱的人。可是,请相信我,宠坏了的女人,并不可爱。每一个男人,在内心都希望自己的老婆能够给足自己面子。爱情里如果一方没有了吸引力,这爱情注定是失败的。何况,这浮华世界诱惑多如牛毛,多少年轻女子虎视眈眈,期待能够钓得金龟婿,坐享其成。在你眼中平淡无奇的男人,在她们眼中却是成熟有魅力的男人。

  我也一直认为自己是很长情的人。我有一个旧手机,款式是以前最漂亮的,质量很好,几年来我一直没有换新的。可是有一天单位突然发了一个漂亮的3G手机,功能很全,款式漂亮,新颖别致,我能拒绝这诱惑,继续用旧手机吗?被宠坏的女人,就像我的旧手机,即使没有出现故障,也总有一天会被淘汰。有时候我们指责男人是陈世美,可是,喜新厌旧是所有人的天性。如果他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的爱就会慢慢褪色。

  亲爱的朋友,当你听到男人说“我想把你宠坏”的时候,千万别高兴得太早,那可能是一个糖衣炮弹,会炸得你体无完肤。当一个男人很宠你,也请别太骄傲。历史惨痛的教训也告诉我们,恃宠生骄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女人,应该越受宠,越做得更好。那样,即使有一天这个男人变了心,你也不愁找不到下一任。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