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赌城法院大楼枪击案致2死 民主党领袖躲过一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6日08:57

  发生枪击案的拉斯维加斯联邦法院大楼已经被封锁

  
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大楼门口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美国媒体1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早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的一座联邦法院大楼内发生枪击案,一名疑似对社会保险金不满的黑人男子在大厅突然拔枪开火,这起事件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死1伤。正在拉斯维加斯出差的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驻当地办公室就在这座大楼内,不过当时他正好还没来上班,其在大厅路过的女助手因为随手弯身捡报纸奇迹般地躲过了子弹。

  ***美国再现枪击案

  这座位于赌城闹市区的8层联邦法院大楼距离著名的拉斯维加斯大道很近,是多个联邦和州法庭以及数个州政府部门所在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约瑟夫·迪基透露,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早晨8点刚过,凶手身穿全黑的裤子、体恤和夹克衫推门走进大厅,在安检口金属探测器前被保安拦住要求检查,这时他突然掏出藏在夹克里的手枪开始射击。据目击者说,当时在场的7名警卫很快拔枪朝凶手还击,双方随即展开枪战,整个大厅乱作一团。

  据悉,枪战持续了数分钟,凶手眼见招架不住就夺门而出,逃到法院对面的一座学校门口的灌木丛中试图重新装上子弹继续开枪,结果被赶来的警察击中头部当场死亡。

  59岁的汉堡店经理雷·费勒斯案发时就在邻近的大楼里上班,他称枪声非常明显,整个社区都可以听到,自己一共听到了40多声枪响。“我听到第一声就明白有人开枪了,那肯定不是烟火,随后就是密集的枪声。”据事后目击者上传到youtube网站的视频显示,现场共有45声枪响,大多数是迅速连发射出,交火很激烈。

  ***目击者称凶手像绅士

  目击者鲍比·斯克托兰德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曾从凶手身边走过,他形容那种声响就像是“炸开的爆米花”。“那个人看上去一点也不慌张,完全就是位绅士。但我从他身边走过后不久就听到了枪声,根本来不及想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起袭击截至目前共造成2死1伤,除了凶手被当场击毙外,在大厅值勤的65岁保安斯坦利·库伯被击中胸口,在医院因伤势过重宣告不治。还有一名法院执行官被凶手击中肩膀,但在紧急手术后目前情况稳定。美国司法部门发表声明称赞这两人“勇敢而迅速的反应让更多无辜者免受枪手的威胁……他们是英雄”。

  枪击事件发生后,这座法院大楼被立即关闭,所有工作人员在警察的护送下前往安全地带,稍后被允许回到办公室拿自己的东西回家。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其他执法人员正在案发现场搜集证据,大堂墙壁上有许多弹孔。

  ***或源于对法院判决不满

  警方在经过初步调查后已经确认凶手是现年66岁的当地居民约翰尼·威克斯,在2008年1月从加利福尼亚搬到内华达州。而这起枪击案跟恐怖主义无关,威克斯极有可能是因为输掉了保险金官司而蓄意报复。

  原来,威克斯在2008年曾将美国社会保险局(SocialSecurityAdministration)告上法庭,称自己的社保金在那次搬家后被不正当地削减。在当时7页的诉讼书中,他表示自己无法得到充分的社保金完全是部分政府雇员看到他是个无权无势的黑人而不愿伸出援手。“多名政府公务员参与了这场针对教育水平低的老年黑人男子的阴谋,这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威克斯写道。

  由于证据不足,法院最终拒绝受理威克斯的案子,并在2009年10月宣布终结司法程序,威克斯可能是对判决心怀不满决定报复。目前尚不清楚他持枪闯进法院大楼想报复的具体目标到底是谁。“他也许知道自己无法通过安检,所以在金属探测器前开枪,”一名大楼的安保人员猜测说。

  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报道,威克斯的公寓当天早些时候曾发生火灾,当局正在调查失火原因。其公寓距离枪击现场有5公里。他的邻居约翰内塔·瓦特金经常带威克斯去菜市场购物。据她介绍,独居的威克斯性格内向安静,走路有点跛,常常抱怨拉斯维加斯是个存在偏见的地方。

  ***幸运儿捡报纸躲过一劫

  美国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已经发表声明向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这位来自内华达州的参议员驻拉斯维加斯的办公室就在这座大楼内,不过案发时他不在现场。她的一名女助手在威克斯行凶时正好从大厅路过,但是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里德介绍说:“她当时正在大厅里,看到地上有张报纸就想捡起来,哪知刚弯腰就听到了枪声,于是赶紧爬着躲到一个柱子后面去。她认为自己这个突然的动作救了她的命。”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截至目前尚未对此事表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