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阳信一农民发明太阳炉 获国家专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8:54
  人民网滨州电 “只要有阳光,不需要任何燃料,每小时可以烧开5公斤水。”2009年12月30日,翟王镇农民赵风雏自豪地向别人介绍他发明的“移动式太阳能开水炉”。据悉,赵风雏历经十年的潜心研发,最终成功研制出“太阳炉”,并于近日获得国家专利。

  赵风雏介绍说,“太阳炉”是一种利用太阳能,一年四季都可以将水烧开的太阳能集热装置。其特点是便于移动和存放,使用安全,效率高超,坚固耐用,它汇聚的光斑最高温度可达300℃左右,其使用寿命长达10年以上。

  普通太阳能制热装置通常热效率不足以达到烧开水的温度。为了攻克这一难题,赵风雏结合普通太阳能热水器上存在的不足,翻阅了大量学术专著并反复试验,通过使太阳能制热装置大量接受反射光和适时调整方向、仰角,大幅度提高了光强和光线接受率,比固定安装的相同受光面积太阳能热水器热效率高四倍以上。(林世军张玉红韩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