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皓被网友笑称“肥皓” 刘国梁激将法刺激爱徒瘦身(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0:37

  看来王皓需要减肥了(资料图片)

  对比王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09年第11届全运会的比赛图片可以发现,这位中国乒乓球队现役头号帅哥的身型在短短一年间迅速膨胀,尤其那若隐若现的将军肚,也难怪球迷和网民现在都改口称他为“肥皓”。正值当打之年的王皓因为身型暴胀而影响状态,一直看好他的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心急如焚。趁着全队召开2009年总结大会之际,刘国梁“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他把网民对王皓的批评与寄语打印出来,不仅在全体大会上高声读出,还要求王皓好好保存。刘国梁认为,王皓在过去一年对自己的要求太低,过度发福导致状态下滑。他发现,在送出“大礼”后,王皓明显更加努力训练,也开始积极减肥。

  王皓不认为自己胖

  对于网民对王皓是否应该减肥纷纷展开讨论时,这位主角却意志坚定:“我不觉自己胖,减什么肥啊?”

  俊朗的脸庞与精湛的球技让王皓拥有庞大的“粉丝团”,但这位帅哥的身材从去年开始却迅速走样,及至全运会期间,他的将军肚已经相当明显,更换来了“肥皓”的新外号。

  一开始,王皓对于自己的发福丝毫没有“悔意”。八一乒乓球队主帅王涛在全运会之前承认,王皓确实胖了好几斤,后者在接受采访时却摆出浑身不觉的姿态:“胖了?我倒不觉得。”对于网民对王皓是否应该减肥纷纷展开讨论时,这位主角却意志坚定:“我不觉自己胖,减什么肥啊?”

  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青岛举行期间,当媒体再次向王涛抛出王皓发福的问题时,这位前中国队头号男单也显得不耐烦了:“胖一点对技术打法有什么影响啊?200斤的人不是照样打球嘛,你看这次参赛的胖子多的是!”在青岛观赛的刘国梁则承认,与夏天时相比,王皓确实胖了不少,他估计,这与王皓在地方队参加乒超联赛与备战全运会有关系,“国家队的对抗和训练强度比地方队高,这应该是他肥胖的原因。”

  一哥位置被取代

  进入新的一年,王皓连保持了27个月之久的男单世界第一也拱手相让给师弟马龙。

  没有正视自己的体重危机,王皓在国际赛场频吃苦头。在全运会后,王皓代表亚洲联队赴土耳其参加欧亚对抗赛,他以0比3输给了德国名将波尔。去年12月上旬,他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亚运动会,在男团决赛中爆冷不敌日本队的水谷隼。去年12月下旬,王皓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到长沙参加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组委会在抽签环节上“搞搞新意思”,非种子选手有权自主选择对手,结果波尔毫不犹豫地站到了王皓身边,他的理由是:“王皓最近输给了我,我觉得他的状态不是太好。”波尔没有选错对手,王皓最终以1比4败北,无缘4强。

  进入新的一年,王皓连保持了27个月之久的男单世界第一也拱手相让给师弟马龙。

  刘国梁新年送厚礼

  “王皓前一阶段对自己要求太低了!从他的体型也能很明显看出来,胖了就跑不动。”

  ——刘国梁

  对于马龙取代王皓成为世界第一,刘国梁认为再正常不过,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超标的体重已经严重阻碍王皓的前进,“王皓前一阶段对自己要求太低了!从他的体型也能很明显看出来,胖了就跑不动。”中国男队在日前的总结大会上专门把王皓的问题提出来讨论,“我把网友对他的批评和寄语,尤其是对他有触动作用的话,专门给他打印了一份,在总结里给他念出来了。”刘国梁这次可是动了真格,因为全体教练和队员都在会上听到网民笑称王皓为“肥皓”,“对他来说,虽说可能在面子上有些过不去,但是,我也说了,这是送给你的礼物,要好好保存。”在总结大会后,王皓比以前更加努力训练,也开始积极减肥,刘国梁估计:“这跟马龙崛起触动了他也有关系。”

  网友热评

  西部之峰:王皓,如果你那一身肥肉不减下去,以后不但赢不了波尔,就是如奥恰洛夫、水谷隼等新一代外国强手,一样把你打得找不到北。

  新浪网友:王皓遭遇“肥胖门”和“恋爱门”,而且拼劲不够,主场都输了,看来走下坡路了。

  kndf:王皓现在胖成什么样子了,奥运后究竟在干什么?

  hualuoqu:王皓就是输在体型,胖得都跑不动了,反应出奇地慢,那身子比刘国梁还要臃肿,也不知多少日子没练过球了。看看不停晃荡的脂肪,还有必要找别的借口吗?

  胖的不止王皓
大梅体重令人愁

  
  王一梅的体重问题,曾几何时困扰着两任中国女排主帅。这位身高1.90米的力量型选手,体重最高时曾超过100公斤。不管是陈忠和还是蔡斌都想尽办法让她瘦下来,除了科学的训练方法外,还在饮食上控制。在国家队训练了一段时间后,王一梅的体重明显下降,但只要回到地方队,她便再次发胖。

  
肥罗被传曾抽脂

  
  罗纳尔多的天赋毋庸置疑,但他也逃不过发福的恶运。在巅峰时期,肥罗的体重达到了传闻中的95公斤,他的竞技状态也急剧下滑。2007年末,他终于开始瘦身。适量饮食、有球训练和体能训练,肥罗的啤酒肚渐渐消失。但也有媒体爆料,他其实利用膝盖手术作掩护,悄悄地抽掉了约1.5公斤的脂肪。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