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斯洛伐克机场安检测试太离谱 乘客“被陷害”私带炸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6日10:3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爱尔兰政府1月5日证实,一名从斯洛伐克飞抵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乘客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了近100克炸药入境。爱尔兰军方监测到这些炸药并逮捕这名乘客后才得知,这起事故其实是斯洛伐克为测验机场行李安检仪而进行的试验,由于疏忽造成这些炸药漏检并进入了爱尔兰境内。

  事后,斯洛伐克内务部长罗伯特?卡利亚克对安检疏忽及没有及时通知爱尔兰政府向对方政府表示了“深深的歉意”。爱尔兰安全部门负责人则称,斯洛伐克的所作所为非常愚蠢。

  上周六(1月2日),斯洛伐克当局为检测该国机场行李检测仪器进行了定期试验,在未事先通知对方的情况下,将9包炸药分别置于9名乘客的行李箱中。其中,有8人的行李在通过机场安检时被检测到炸药,但有1人的行李却通过了安检。而且由于都柏林的机场不对入境行李进行扫描,这名乘客最终阴错阳差地将炸药带进爱尔兰境内。

  随后,爱尔兰军方的专家们最终监测到了这包炸药的位置。警方事先关闭了当地的一个交通枢纽,附近大楼的人员也被疏散。5日早晨,当爱尔兰警方在一所公寓内逮捕这名携带炸药的斯洛伐克乘客时,这名倒霉的乘客才得知炸药的存在。

  爱尔兰警方称,起初他们以为这名男子是恐怖分子,直到斯洛伐克当局事后的解释才排除了这样的推断。这名男子被扣数小时后,被无罪释放。

  爱尔兰军方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些炸药不会因受挤压而自行爆炸,并且没有与其他爆炸装置连接,因此当时不存在危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