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山今年有望成为中国“四千亿俱乐部”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4:10
  中新网唐山1月6日电(记者白云水) 记者今日从中共唐山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上获悉,2009年唐山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00亿元,同比增长11%以上。按照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的预期目标,今年唐山市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超过4000亿元,成为中国内地与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比肩的“第一方阵”。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在此次会议上表示,2009年,唐山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00亿元,同比增长11%以上;财政收入413.3亿元,同比增长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92亿元,同比增长61%。

  赵勇表示,2010年唐山市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

  据了解,“4000亿元俱乐部”被视为全国大中城市经济发展“第一方阵”。目前跻身“4000亿元俱乐部”的城市有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深圳市、苏州市、天津市、重庆市、杭州市、青岛市、无锡市、佛山市等。

  唐山市统计局资料显示,唐山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在2001年就已经登上千亿元的台阶,2005年突破2000亿元,2008年又跃上3000亿元台阶。这组数据见证了唐山经济发展的成就,也充分展示了唐山经济发展的后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