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镇委书记60年来首次列席省委全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4:46

  60年首次:镇委书记列席省委全会

    东莞13个中心镇“一把手”走进会场兴奋说心声

    东莞13个中心镇一把手首次列席为本次全会开启一道独特“风景线”。

  “这是60年来第一次啊!”列席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东莞塘厦镇委书记叶锦河发言,开口便是一句由衷感叹。

  “你今年多大年纪?”刚刚落座参加东莞小组讨论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马上接过了话茬。

  “1955年出生的。”叶锦河回答。

  “60年前还没有你嘛。”汪洋书记轻松对话,在座所有人都放松一笑,会场气氛轻松愉快。

  与叶锦河一道,列席这次省委全会的,还有其他12位东莞中心镇的书记们。汪洋书记的到来,让这些“60年来头一次”与会的基层一把手很兴奋,抢着打开了话匣。

  叶锦河说,广东有千百个乡镇,每个乡镇的发展都关乎农村、农民和农业问题,汇在一起就是牵动整个广东发展的问题。他很直接地向汪洋书记提了个请求:“希望汪书记亲临塘厦具体指导乡镇工作。”

  “有机会一定去看看。”汪洋热情地答应并问道,“塘厦目前房屋空置率是多少?”

  “30%。”叶锦河说,房屋空置率已经比去年初减少了50%,经济回暖很明显。

  当常平镇委书记梁海卫说到“外来工子女读书不交钱,镇财政每年补贴1500万元”时,汪洋书记还向旁坐的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询问了整个东莞对外来工子女的教育保障问题。梁海卫甫一言毕,大朗镇委书记尹景辉又紧接着谈起了这个毛纺重镇的结构改造问题。

  虎门镇委书记吴湛辉等到发言机会时,小组讨论会已临近尾声。刚刚起了头的吴湛辉不知该继续还是停下,汪洋书记朗声道:“你接着说完。”

  一个多小时很快过去,发言完毕的汪洋与“60年来第一次”与会的镇委书记们一一握手。

  羊城晚报记者 吴江 余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