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贸易部长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将促进印尼出口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4:45
  新华网雅加达1月6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冯慧兰日前表示,已于1日启动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为印尼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促进印尼出口复苏。

  冯慧兰说,新启动的自岛区把印尼的出口引入了作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主引擎的新兴市场,印尼政府必须设法最大限度地开发这一市场。印尼有10种商品的出口将直接从中国—东盟自贸区中受益,包括棕榈原油及其衍生物、煤炭、橡胶及其衍生物和铜等。

  冯慧兰说,自2004年印尼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以来,印尼对中国的棕榈原油和可可豆出口不断提高。印尼制造商应努力在自贸区的压力下提高本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我们从中国进口大量的原材料,在印尼加工后,不但要把成品送入本国市场,还要出口到其他很多国家,”她说。

  此外,冯慧兰还表示,印尼应该在开发亚洲新兴市场的同时,顺势打入俄罗斯、东欧国家等非传统市场,寻找更多的出口目标。据她预测,印尼今年出口将增长5.1%,其中非油气商品出口最多将增长7.5%。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