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英称机场扫描仪并非100%有效 或按种族监控乘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5:21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5日表示,将于3周内在英国最大机场希思罗机场启用全身透视扫描仪,以加强民航安全。而且,英国很可能为部分机场乘客按种族、民族等特征进行身份登记、归档,加强对特定乘客的监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月5日,约翰逊对下议院发表讲话时说,英国希思罗机场将于3周内启用透视扫描仪,而且到2010年年底,英国所有机场都必须安装新的探测设备来探测可能的爆炸物。机场也将加强巡逻人员的力量,并配备更多警犬。

  此外,据英国《每日电 讯报》报道,约翰逊还表示“有可能”在英国机场采用“额外的有针对性的归档方法”,全面加强对机场的监控。

  据报道,这种归档方法使得机场可以根据民族、种族背景、年龄以及性别查询乘客的具体资料。报道认为,如果英国正式实施该措施,势必引来民权组织的不满。

  不过,约翰逊认为,保护民众生命安全是英国的“最高职责”。约翰逊称,目前英国正在讨论有目标性的乘客归档方法是否会对加强机场安检有所帮助。

  约翰逊表示,新的安检办法全面实施以后,乘客将不得不腾出比以前更长的时间来通过安检程序。

  而且,在下议院的一份声明中,约翰逊也承认机场透视扫描仪在恐怖袭击面前并非“百分之百有效”。约翰逊认为,在“有创造力且意志坚定的”恐怖分子面前,单一的安检措施和技术可能并不够。据报道,新型的透视扫描仪探测出类似美国炸机嫌犯携带的那种炸药的可能性仅为50%至60%。

  约翰逊补充说,虽然英国机场安检程序“并未失效”,但英政府希望进一步加强安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