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海关去年查获走私毒品案占全国三成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8:30
  中新网广州一月六日电 (索有为徐越)广州海关六日透露,该海关在二00九年共查获走私毒品案件一百七十七起,是二00八年的一点七倍,占中国海关查获走私毒品案件数的百分之三十六点三。

  广州海关去年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缉私部门与现场海关紧密协作配合,全年共查获走私毒品案件一百七十七起。其中,邮递、快件渠道走私毒品案件九十八起,旅检渠道人体藏毒走私入境案件五十起,行李、人身、鞋底藏毒走私入境案件二十九起,共缴获海洛因、大麻、冰毒、可卡因等各类毒品共计二百二十二点九千克,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九十五名。

  广州海关表示,广州地区存在比较明显的走私毒品分销网络,中国各口岸包括港澳地区近年来查获的数百起走私毒品案件流向均集中指向广州。广州地区正日渐成为国际毒贩跨境走私毒品的中转站和集散地。

  据介绍,毒品走私花样层出不穷,走私渠道也在不断变换,邮递、快件渠道发案占到查获案件的一半以上,空港旅检渠道仍然比较密集,广州海关去年六月份仅在空港旅检渠道查获毒品日均达到五百克。另外,还出现了向水路小口岸闯关入境迹象,广州海关去年三月首次在水路口岸查获毒品走私案,在“香港—番禺莲花山港”水上客运航线缴获海洛因二千克。

  去年以来,广州海关查获的带毒人群主要来自非洲、东南亚等地区的十多个国家,来源地趋向分散,并由以男性为主向女性扩散。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