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兴化600名党代表及群众代表直评市委常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8:50
  新华网南京1月6日电(朱旭东、袁开建)6日下午,江苏泰州下属的兴化市11位市委常委,面对600多名党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一一报告了去年工作实绩,并对今年各自分工的工作作出目标承诺,出席会议的代表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他们进行直评。泰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员进行指导,直评结果将通过组织形式向当事人反馈,并将整改的情况向老百姓报告。

  为改变以往“干部评干部”做法的局限性,兴化市委制定了《关于在市领导班子成员中开展民主直评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直评活动分“公示、下访、述职、直评、整改”五步进行。

  为确保直评活动效果,去年年底,兴化市委召开“民情问题现场交办会”,将市四套班子带队到基层调研中发现的84个民生问题,一一落实有关责任人和部门限时办理并公示。在6日的直评会议上,常委们或带着解决问题的结果,或带着思路和办法向代表们作了报告。

  钓鱼镇南旺村党总支书记陆进成说:“市委领导由基层代表直评,给我们树了个好样子,这是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的一项实质性举措。”兴化市司法局的周叶双是作为网民代表参加直评活动的,他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参加直评活动,不仅是我个人的事,更是广大网民的事。”

  兴化当天的直评活动通过电视向全市155万人现场直播。6日的直评常委活动后,兴化还将组织市人大代表直评市人大和市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政协委员直评市政协领导班子及成员活动。据了解,基层党代表、群众代表直评“县官”,这在江苏省尚属首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