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称阿富汗局势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2:18
  新华网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安理会会议上说,阿富汗局势正面临一系列严峻挑战,迫切需要阿富汗政府及其国际合作伙伴做出更大努力,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

  潘基文在安理会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公开会议上说,对于阿富汗政府及其国际合作伙伴来说,2009年是极为困难的一年。随着选举进程中出现的种种困难以及安全形势不断恶化,人们对阿富汗政府和国际社会所奉行的战略产生了怀疑,而这些都给已经面临巨大挑战的阿富汗带来更多的暴力和不确定性。

  潘基文强调,安全问题已经成为阿富汗重建进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带有政治目的的反叛活动被犯罪团伙和毒品贩子等利用,平民伤亡不断增加,联合国特派团等国际组织人员不断遭袭。他说,平民伤亡已经成为一个严重问题,有可能会危及阿富汗政府及其国际合作伙伴致力于实现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潘基文说,当前迫切需要加强阿富汗政府的作用,并且在联合国协调下加强国际社会对阿富汗的援助。他说,阿富汗议会选举的筹备工作即将举行,联合国随时准备应阿富汗政府和安理会的要求,在技术支持和制度建设方面为阿富汗提供帮助。

  他强调,阿富汗目前正处于关键时刻,阿富汗及其国际合作伙伴应汲取过去的教训,充分利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重新审视彼此之间的关系。他说,国际社会应重申清除恐怖主义威胁的决心,继续为阿富汗提供援助和支持,而阿富汗政府也应履行改革等诸多承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