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扬州一业主发现房子混凝土中藏有建筑垃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5:29
老王准备骑车“宣传”问题楼房。其定 陈咏 摄
老王准备骑车“宣传”问题楼房。其定 陈咏 摄

  拍案惊奇之3

  楼板太“娇气”装修被迫暂停

  老王的这套别墅位于高邮运东船闸附近,楼盘的名称叫“天娇园”,全是单体和联排别墅,在当地属高档楼盘。记者在别墅区见到了天娇园19栋-5的业主老王。他告诉记者,女儿在附近念高中,为了方便小孩上学,同时为了全家住得更舒适些,自己在2009年3月份花60多万元买下了这套联排别墅。王先生夫妇俩都是工薪阶层,收入不算高,买房光贷款就贷了40多万元,家里的积蓄加上和亲友借的共凑了20多万元。去年10月份,油漆工给他家粉刷墙面时,发现屋顶上的水泥稍微用力敲几下就脱落,难以施工。王先生得知后,开始还不相信,毕竟自己买的别墅有住房质量保证书。就在自己亲自爬上梯子敲屋顶时,令他傻眼了,稍一用力竟有脸盆大的水泥块脱落,而且混凝土夹层里面还藏有木块、布条之类的建筑垃圾,顿时心里凉了半截。

  记者在王先生家中看到,虽然经过清理,屋顶仍有不少建筑垃圾的“残骸”,看了让人很不放心,墙面、屋顶上有多处修补痕迹,有的明显是用水泥腻子强行“封闭”了裂缝。走上二楼一看,房间地面上清晰可见一条长长的裂缝。面对这样的“问题房”,王先生只得改变了今年元旦乔迁新居的计划,目前房屋装修已全面停止。目前王先生一家只好仍然居住在高邮泰山桥南路的老房子里。让老王窝心的是,买了别墅后,老王已把原先居住的老房子卖给了别人。眼见乔迁的计划被打乱,王先生又不得不与买房人协商租住自己原先的房子,包括租金、违约金在内,已经多支付了2万多元。

  怒骑“维权车”讨说法

  记者了解到,与王先生有同样遭遇的住户还有十多家。李女士也把记者拉到她家观看,不仅存在楼板“酥软”的情况,阁楼还漏水。很多尚未装修的业主,看到王先生装修发现问题后,纷纷展开“自查”,结果也发现了不少毛病。面对这么多问题,王先生多次找到天娇园的开发商扬州居正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讨说法。开发商同意委托扬州一家工程检测中心进行质量检测,最近得出的检测结果也显示,房屋的混凝土强度达不到设计标准。可是提到具体的赔偿问题时,开发商又没有明朗的解决态度。见问题很难解决,老王特制了一辆自行车,上面绑了四块宣传牌,牌子上写着自己的遭遇。老王说,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而且也是权威机构检测的,开发商还是不“认账”,自己将骑这辆“维权车”在全市“现身说法”。

  开发商承认房子有缺陷

  昨天,记者找到“天娇园”的开发公司负责人马总。马总表示,房子存在缺陷,主要是他们“管理没能到位”,对于业主的心情,他们能理解。“房子确实已经经过检测,是扬州市质量监督站检测的,混凝土质量不达标,但这仅仅是个‘检测’,不是最终‘鉴定’。”马总说,检测的一组数据并不能对房子到底影响不影响使用、安全不安全作定论,也不能说明房子质量就肯定不过关,最终还是要请更权威的机构来进行质量和司法鉴定,“近期我们将做这件事情,到底请市一级的还是省一级的还没有定。对业主遇到的问题,是维修还是赔偿,则要视最终的鉴定结果来定。”

  通讯员 其定 本报记者 陈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