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主张将对外发展援助与确保美国安全挂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6:04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王丰丰 蒋国鹏)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6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主张将对外发展援助与确保美国安全挂钩。她说,只有将发展援助、外交与国防政策放在一起综合运用,这些政策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希拉里说,在维护美国利益与解决全球性问题上,发展援助和外交、国防政策一样重要,而且只有将它们综合运用,才能取得最佳效果。她说,美国将把同发展中国家协商作为发展援助的基础,改掉以往指手画脚的作派。

  希拉里说:“当数以亿计的年轻人面临没有工作、没有希望、没有可能赶上发达国家的未来时,我们就无法阻止恐怖主义和战胜暴力极端主义思想。”

  希拉里的讲话发表时机正逢安全问题重回美国政府中心议题之时。随着去年12月25日袭击航班未遂事件的发生和美国驻也门使馆受到安全威胁,如何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挑战重新得到关注。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4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在2010财年大幅增加对也门的援助,将发展和安全援助的金额增加到63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