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山东寿光启动应急预案 保障北京蔬菜供应(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07:58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我国北方地区近来遭遇低温大雪天气,北京等一些城市出现蔬菜水果供应紧张局面,全国最大的蔬菜供应地山东寿光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

  记者跟随寿光车队 今晚蔬菜到北京

  山东寿光蔬菜供应全国各地(资料图片)

  现在,一支从寿光到北京的蔬菜运输车队即将出发,中央台记者王成林将跟随车队,全程体验蔬菜进京,下面我们连线王成林。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位置,介绍一下你身边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在中国北方最大的蔬菜交易市场——寿光农产品物流园,现在的气温是零下12度,这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我身边是一辆即将发往北京的装满新鲜疏菜的大货车,这辆车上装着20多种蔬菜,我看到新鲜的芸豆、尖椒、菜花等等,都是整齐码放在保温箱里面装车,每辆车大约装着30吨的蔬菜,每天会有150多辆这种装满蔬菜的车运往北京,大约有150万到200万公斤,包括了70多个品种,从普通的家常才和比较高档的菜,除供应北京之外,这里的菜还供应全国各地,北到黑龙江佳木斯,西到新疆乌鲁木齐,南到海南,每天的总量可以达到1500万公斤。

  下面我们就请物流园的石来斌(音)副总经理介绍一下全国的蔬菜是如何从凌晨开始就汇集到这里进行交易并发往全国的。

  石来斌:为了保证全国蔬菜的供应,我们从每天凌晨3时开始,当地的菜就开始交易,4点半以后,本省菜开始交易,5点半全国运到这里的菜开始交易,交易完毕后,把菜按菜品进行分理装车,然后尽早发往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

  主持人:车队出发的话,多长时间能够到达北京?

  记者:今天天气不错,高速公路正常开通,我们下午15时到17时大约到北京那个,如果顺利的话,北京市民在晚餐的餐桌上就能吃到来自寿光的新鲜疏菜了。

  主持人:知道现在的气温是非常寒冷的,我们的车队在长达8到10小时的运输过程当中如何保证这些水果蔬菜不受冻呢?

  记者:他们采取了一些比如把蔬菜放进保温箱,草珊、棉被还有一些保温膜、毡布之类的保温方法,这样完全可以保证蔬菜的新鲜以及不被冻坏。

  主持人:感谢王成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