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揭秘世界第一高楼清洗作业:万块玻璃耗时3个月(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8:04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清洁工在伸缩臂上作业,以确保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在4日的落成典礼闪耀亮相

  

  给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清洗玻璃的难度可想而知

  

  迪拜塔高约828米,已被正式确认为世界第一高楼

  

  特制装置从迪拜塔凹处伸出,沿着遍布摩天大楼的轨道上下滑动

  

  米克-弗拉哈蒂顺着绳子将灯安装到迪拜塔的楼顶

  

  迪拜塔落成典礼上燃放缤纷的焰火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清洗摩天大楼玻璃本来就是一件颇具挑战性的工作,而给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清洗玻璃的难度可想而知,一家澳大利亚清洗公司挑起这个重担,估计清洗完成需要三个月之久。

  耗资10亿英镑建造的迪拜塔高2717英尺(约合828米),玻璃面积约为129.25万平方英尺(约合12万平方米),为令其在1月4日盛大的落成典礼以风光亮相,总部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清洁公司CoxGomyl承担起清洗玻璃这项颇具挑战性的工作。总经理戴尔-哈丁(DaleHarding)表示,该公司动用了价值500万英镑的高科技设备,包括他们专门为此设计的独一无二的玻璃清洗传送带,以保证对迪拜塔不间断清洗。

  站在总重13吨的12台机器上,36名清洁工忙碌地满头大汗,他们用普通的肥皂水不断清洗迪拜塔24830块反光玻璃,这一艰巨任务要花费三个月时间。清洁工站在特制机器上,这些机器从迪拜塔的凹处伸出,沿着遍布摩天大楼的轨道上下滑动。哈丁表示,CoxGomyl公司一直在加班作业,以保证迪拜塔在4日的落成典礼上闪耀夺目。

  他说:“这是巨大的挑战。建筑师们被寄予厚望。迪拜塔是一座地标性建筑,高耸入云。他们希望整座大楼尽可能保持干净,尤其是在落成典礼当天。由于只有几个月时间,日程安排相当紧密。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建设工程。人们聚焦于迪拜塔的高度,但事实上,这座摩天大楼的规模同样庞大,总体规模相当于10到15座常规大楼。”

  出席迪拜塔落成典礼的嘉宾多达6000人,然而,就在这次盛典拉开帷幕前几个月,承建方三星-BESIX-Arabtec合资公司却犯下一个大错——忘了在楼顶安装灯。于是,他们急忙找到米克-弗拉哈蒂(MickFlaherty)帮忙。弗拉哈蒂今年35岁,是英国泰恩-威尔郡人,他的公司“中东整体解决方案”(TotalSolutionsMiddle East)在迪拜塔正式揭幕前一个多月开始从事预制塔顶的工作。

  弗拉哈蒂每天都要过来上班,先后乘坐五部电梯来到160层,换乘直梯再上升7层,接着爬进6英尺(约合1.83米)宽的塔尖,从活板门走出来。弗拉哈蒂说:“我感觉就像是看到了全世界。这绝对是一种令人非常激动的体验。当你乘坐电梯不断爬升,打开这个小门,你所看到的只有蓝蓝的天空。太阳好像就在你的跟前,此时此刻,你会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我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9年,这是我头一次怀着恐惧之情爬上爬下。这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这项工作从2009年8月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由于任务艰巨,参与这项工作的团队给自己起了一个绰号——“铁人”。

  弗拉哈蒂说:“我们要沿着绳子滑下大约200英尺(约合61米)。整座大楼就矗立在你的眼前,绳子总是颤颤悠悠的,令人不免担忧。每天下班都感到筋疲力尽,因为你整天都在顺着梯子上上下下。虽然楼顶有个平台,你可以在里面吃午饭,但是到距离最近的卫生间或饮水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由于是用绳子到达最高处,这项工作恐怕会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