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杀13人成瑞龙今天受审 被告人辩护律师提前阅卷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8:28

  杀人狂魔成瑞龙今天受审庭 审前被告人辩护律师提前阅卷

  南方日报讯(记者/夏小荔)今天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成瑞龙涉嫌抢劫、杀人案在佛山中院公开审理。据悉,成瑞龙被控犯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强奸罪,预计审理分两天进行。

  2009年12月,佛山市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对成瑞龙提起公诉。起诉书中指控被告人成瑞龙从1996年至2001年间,流窜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省份,实施抢劫、杀人、强奸等犯罪,并杀害13人。因本案涉及杀害两名执勤的佛山警察而受到佛山市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此,佛山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迅速侦破本案,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派4名资深检察官组成公诉队伍支持公诉,并由副检察长亲自挂帅。

  据悉,佛山中院受理该案后,在侦查阶段就指定由刑一庭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刑一庭由有丰富庭审经验的副庭长担任审判长。合议庭在庭前为被告人指定辩护人,并帮助辩护律师联系公诉人提前阅卷,同时就庭审各环节的程序性问题与公诉人进行沟通,以确保庭审的顺利完成。至此,该案的庭前准备基本就绪。今日开庭审理只涉及刑事诉讼,受害人家属提起的民事诉讼,将于明天开庭审理。

  记者采访了解到,邓永坚和姜明华两位烈士的家属已经获悉成瑞龙将于今日在佛山中院受审,但他们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出庭。

  据了解,佛山警方已专门申请了旁听证,邓永坚和姜明华的部分生前战友将到庭旁听。此外,还有人大代表受邀出庭旁听。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