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主场大胜陕西泰勒段江鹏内外开花(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8:18

  北京时间1月6日,CBA09-10赛季第八轮进行了一场"秦晋之争",坐镇主场的"晋军"山西中宇迎战邻居"秦军"陕西锂源动力。本场比赛既是山西主帅吴庆龙对老东家陕西男篮的一次反戈一击,也同样是陕西外援皮科特对老东家的山西中宇的一次自我证明。最终实力更为强大的山西队125-94击败对手顺利的拿下主场胜利,而陕西锂源动力男篮只能再次吞下输球的苦果,并迎来了自己的五连败。

  山西队六人得分上双,发挥出色的段江鹏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泰勒21分10个篮板,侯冰20分5篮板,潘江17分13个助攻,另一名外援史密斯则出战两节拿下14分。陕西队外援皮科特27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爱德华兹25分,燕嵩涛郑准12分11分。

  首节比赛开打之后不久就成了双方的三分球大战。本节双方共在三分线外出手15次,其中山西队6投3中,客队陕西则多达9次却只靠外援中锋爱德华兹命中了2个。主队山西队利用外援泰勒和外线投手段江鹏的内外呼应,率先掌控了比赛的节奏。面对陕西内线魔兽爱德华兹,这位饱受争议的前姚明队友泰勒来了精神,虽然自己只得到了7分却让对手砍下了10分,但是其中却有6分是爱德华兹的三分强投。而段江鹏则成为比赛的真正主宰者,连投带罚的砍下队内最高分9分。面对,山西队的内外开花,进攻没有更好办法的陕西无奈的多次外线远投三分,无奈命中力实在太低。至第一节比赛结束,山西队32-15领先陕西队17分。

  次节比赛,陕西队率先做出变化,之前宣称不会复出的外援皮科特突然上场换下内线外援爱德华兹,试图改变比赛节奏尽可能的打出快节奏追分。久疏战阵的皮科特却未能立竿见影,进攻失误之后又在防守中甚至出现了"短路"现象,让山西队段江鹏在自己眼前命中三分。随后明显愤怒的皮科特开始进入自己的节奏:三分、强突、助攻,陕西队的进攻几乎全部由他掌控,至本节比赛结束皮科特砍下当节全场最高的13分。

  而主队山西队却没有因为对手的改变而乱了自己的节奏:段江鹏稳定的内外线出手和替换泰勒出场的外援史密斯强悍的内线强攻,以及潘江队员的快攻突破使得陕西队稳稳的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皮科特吸引了山西队的重点关照之后,陕西队的其他队员得到了机会,小巨人郑准接连空位中投得分避免了比分被更快的拉大。反观山西队,得分点全线开花,特别是段江鹏第二节结束前2分48秒被换下休息时,已经9投8中砍下21分,帮助山西队以62-43领先对手19分。最终,稳定发挥的"晋军"山西中宇63-48领先"秦军"陕西锂源动力15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第三节比赛是双方四大外援的表演时间,山西主帅吴庆龙和上赛季的助手、现任陕西队的主帅史立平同时大打双外援战术。山西队外援泰勒重新出场之后进攻欲望更强,虽然单挑强悍的陕西外援爱德华兹泰勒仍显艰难,但是依靠空位中投以及空切上篮却连连抢分。特别是比赛还剩4分30秒时,泰勒后场得球一路带球杀到陕西篮下,突破了陕西队双外援的前堵后追之后上篮得手,上演了精彩的一条龙,最终泰勒独得8分成为山西队本节得分最高的球员。在山西队打过短工的皮科特继续着自己犀利的球风,唯一不同的是皮科特打得更为聪明和保险:整个第三节皮科特没有在三分线外出手一次,依靠稳定的两分球4投4中的中距离出手和7罚中4的罚篮,皮科特再次成为单节全场的最高得分13分。本节比赛,山西25-24赢了陕西一分,最终以87-72领先对手15分结束第三节的比赛。

  末节比赛刚一开打,状态正佳的泰勒就强突陕西内线造成防守犯规,并罚中一分。随后,越战越勇的泰勒连续连续四次扮演山西队最后一头的角色,比赛还剩10分钟时,泰勒暴扣得手,93-75山西领先陕西。随后,令陕西球迷痛心的一幕出现了,爱德华兹刚刚单手暴扣还以颜色之后,回防的皮科特却踩在山西队员的脚上,顿时抱头痛苦的倒在地板上。下场接受队医检查后皮科特被换下,并再未出场,这样双方各自在场上有一名外援打球。手握大比分领先优势的山西队越大越轻松,魏明亮连续命中自己本场第4粒三分球后,比分逐渐被拉开,山西队116-90领先陕西。最终,山西中宇男篮主场以125-94大胜陕西锂源动力。

  四节比分:35-15、31-33、25-24、37-24(山西队在前)

  双方首发阵容:

  山西汾酒:潘江、段江鹏、侯冰、巴志超、泰勒

  陕西锂源动力:张晓薇、杨文博、赵南、爱德华兹、郑准(网易CBA官网)

  Osports.cn专供图片。任何个人、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许可,严禁复制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