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8只新股:市盈率创出新 达88.66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9:54
  今日,8家创业板公司进行网上申购,它们是星辉车模(300043)、赛为智能(300044)、华力创通(300045)、台基股份(300046)、天源迪科(300047)、合康变频(300048)、福瑞股份(300049)、世纪鼎利(300050)。

  行业分布较广泛

  根据昨日公布的发行价,这批公司中发行价最高的是世纪鼎利,为88元,这也是创业板开板以来的最高发行价;发行价最低的是赛为智能,为22元,略低于上批。

  这8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创出新高,达88.66倍,其中最高的是世纪鼎利,达123.94倍,仅次于金龙机电,为创业板第二高;发行市盈率最低的是台基股份,为66.61倍。

  从募集金额来看,这8家公司实际募集金额均超过计划的资金需求量。8家公司合计募资57.79亿元,而计划募资仅为16.46亿元,超募比例达到2.51倍。有两家公司募集资金突破10亿元,其中世纪鼎利募集12.32亿元,合康变频募集10.25亿元。

  从行业来看,8家公司 行业分布较广泛,包括电模型玩具制造、智能化系统、计算机仿真、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等。

  建议首先申购3股

  从盈利能力看,世纪鼎利、华力创通、合康变频整体盈利性较强;从成长性看,2007-2008年,合康变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保持在30%以上。星辉车模、福瑞股份和赛为智能净利润也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

  分析师建议,资金有限的投资者可优先申购成长性相对较高、盈利能力相对较强的3只股票:福瑞股份、合康变频、星辉车模。(记者胡佳杰)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