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名官员在湖南立胜煤矿矿难事件中被问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0:02
  6日深夜,湖南省有关部门宣布,针对湘潭县立胜煤矿酿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火灾事故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责任领导责任。目前已有多名政府官员被免职,一名主管煤炭生产的副县长提出辞职。

  5日13时40分左右,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井下负240米处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电缆起火事故。事故发生后,有40多名井下矿工升井成功,截至6日下午,已发现25名矿工遇难。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6日在事故现场指出,立胜煤矿矿难造成了人员、财产的惨重损失,教训非常深刻。事故暴露出这个煤矿隐患排查不到位、管理不落实等问题。湖南省对这起事故要通报全省,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关停“问题煤矿”,确保安全生产。对于事故调查和处理,王树鹤要求要全面控制矿主等矿难事故责任人,对矿山证照、抢救记录等资料要全面搜集,严肃开展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

  6日深夜,记者从立胜煤矿矿难事件救援现场指挥部获悉,湘潭县委常委会议已经决定,免去郭平洋县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免去赵高明县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免去任俭琳谭家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职务;免去何立新谭家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职务;责成谭家山镇党委、政府免去李胜谭家山镇矿管所所长职务。此外记者还获悉,湘潭县政府分管煤炭生产工作的副县长胡明伟已经主动通过湘潭县委向湘潭市提出辞职。

  据悉,湘潭县已经由县纪委、监察局、县检察院、安监局、煤监局等部门联合组成调查组,对事故情况依规依程序进行调查,对相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政策稳妥展开。发生事故的立胜煤矿矿山负责人已经被控制,账户被冻结。湘潭县所有煤矿已于6日停产整顿。(记者苏晓洲、谭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