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海沧排头新村蚊子成灾 抬手一喷掉百只(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07日10:40


  台海网1月7日讯 (导报记者李立宇/文沈威/图)现在已经是冬天了,气温只有十几度,但房间里仍有成百上千只大蚊子,看了都让人觉得浑身发痒。这一幕几乎在海沧排头新村每户人家里都在上演,按其中一位住户丁先生的话来说,就是:“蚊子就像顾客,这里的住宅就像商场,那客流量是相当大!”

  天花板上都是大蚊子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海沧排头新村,这里相当整洁,路面上几乎看不到蚊子。

  就在记者开始怀疑丁先生的说法时,丁先生带着记者来到排头新村11号。一开门,就有几只蚊子飞出来“迎接”记者,而且“块头”都挺大。走进大厅,顺着丁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抬头一看,不大的天花板上,趴着不少这样的大蚊子,粗略一算,至少有百来只。

  眼前的情形已让记者有点吃惊,但丁先生却说:“这不算什么!”

  抬手一喷 蚊子死伤过百

  接着,丁先生将记者带进洗手间,记者抬头一看,身上顿时有种痒痒的感觉———天花板上密布着一层蚊子,与之相比,刚才的情形真是小巫见大巫!

  丁先生拿出一瓶杀虫剂,冲着天花板一阵狂喷,随后关上洗手间的门。五分钟后,丁先生再次开门,地上已经躺了不少蚊子的“尸首”。丁先生将死伤的蚊子扫到一张白纸上,大致一数,竟有百只左右。而在洗手间顶上,仍有许多蚊子“顽强”地活着。

  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11号,丁先生又带记者去了16号,那里的情况也差不多。此时,闻讯聚拢过来的住户们纷纷说:“这里的蚊子实在太多了!”

  孩子晚上不敢上厕所

  “到了晚上,小孩子连厕所都不敢去。”丁先生说,“像这样,还不是蚊子最多的时候,因为蚊子白天都躲到阴暗的地方去了。天一擦黑,我们就得门窗紧闭,不然一开灯,那蚊子就往房间里涌。但房间里还是有很多蚊子,被叮上一口,就会肿起一大块,我们只能先上杀虫剂,再上蚊香,一个不行上两个。就算这样,还只能是争取少让蚊子咬上几口,孩子做完作业,大人做完家务,就得钻进蚊帐里躲避。到了清晨6点多钟,如果打开房门,这些蚊子就像是逛商场一样,房里的蚊子要出去,外面的蚊子要进来,真是黑压压的一片,那客流量是相当大!”

  当问及“蚊子是什么时候多起来的”,丁先生说:“就是今年,这个蚊子特别多,简直是成灾了!夏天的时候,我们还以为是正常的,但现在都已经是冬天了,气温只有十几度,人都觉得冷,蚊子还是这么多,我们这才觉得不太正常。”

  怀疑是水沟被堵惹的祸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场的住户都说:“应该是工地施工,堵住了新村的排污口,导致污水淤积,蚊虫滋生。”

  在住户带领下,记者转了一下,新村边上确实是大片的工地。记者还看到,其中一块地方,积着大片的污水,水面泛黑,有点发臭。据住户介绍,新村里有几个大化粪池,原本的排污口就在这附近,但因施工一堵,根本无法流出去,天气热的时候那叫一个臭。

  “工地一时半会儿肯定建不好,这些蚊子又这么毒,我们这些住户真是叫苦不迭啊!”最后,丁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来进行一番消杀,把我们救出"水火"!”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