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思茅区把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核动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0:38
  围绕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思茅区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核动力,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以农业产业化为途径,以新农村建设为抓手,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工作上新的水平,努力开创思茅“三农”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一是强基础。认真组织实施中低产田地改造,加强农村道路、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大力推行农民筹资筹劳财政奖补政策,支持和引导农民开展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在整体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同时,集中打造一批民族文化旅游村寨。

  二是兴产业。在巩固壮大茶叶、咖啡、橡胶、烤烟等优势经济作物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规模化畜禽和水产养殖,扶持发展一批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养殖大户;巩固林改成果,推进配套改革,扎实抓好10万亩中低产林改造;加快推进标准化蔬菜基地建设,并发挥好效益。

  三是重科技。加大适用增产技术普及力度,加快优势农产品良种、良法的示范推广,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支持农业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引导科技人员创办、领办特色产业,加强农村群众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

  四是促改革。加快推动农村改革创新,积极支持和鼓励土地依法流转,吸引农业龙头企业实行集约化经营;大力扶持发展农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培育发展专业化、市场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帮助农户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五是增效益。加大农业支持保护力度,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认真研究被征地农民生产生活问题,加快推进预留地开发。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加快整村推进步伐,积极探索整乡推进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着眼移民区长远发展,加大政策资金的扶持力度,提高整体发展水平。(思茅区委宣传部 李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