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大利亚华报评出09年西澳华人社区十大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1:37

  澳洲中国大陆华人联合会(大华联会)理事会举行宴会祝贺戴红晖女士当选西澳州议会上议员。

  中新网1月7日电2009年是西澳华人社区平静祥和的一年,2010年新年伊始,《澳大利亚时报》评选出了2009年西澳华人社区十大新闻,按发生的时间顺序倒记为:

  一、兴盛国际资源有限公司在西澳证券交易所隆重上市

  2009年12月18日,由中国山东兴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的兴盛国际资源有限公司(IshineInternationalResourcesLtd)在珀斯证券交易大厦(ExchangePlaza)举行了隆重的上市挂牌仪式。这是首家在西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控股公司,具有开拓性意义。图片:

  二、西澳华人华侨代表参加北京国庆六十周年庆典

  2009年10月1日,西澳7名华人华侨代表应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盛典,在中国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荣幸地见证了这一盛典。图片:

  三、西澳华人华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

  由中华会馆牵头,西澳29个华人社团首次联合在一起,通过10月1日的欢庆晚宴和10月3日的“情寄神州”大型文艺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表达华人华侨热爱祖(籍)国的心声。两场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四、《澳大利亚时报》专访西澳州长

  在澳中关系发生摩擦之际,西澳大利亚州州长科林·巴奈特访问了中国,《澳大利亚时报》在州长返回西澳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专访,州长就中国企业到西澳投资、胡世泰案、西澳与浙江省姐妹省州关系等问题,坦诚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五、澳大利亚与中国达成500亿澳元天然气交易

  2009年8月18日,澳中双方签署了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一投资协议:中石油在20年时间内购买价值500以澳元的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

  中石油购买的天然气是由西澳海上天然气项目 - 高庚天然气项目供应的。

  六、中国留学生焦丹被害案审结

  2009年7月1日,中国留学生焦丹被害案作出终审判决,凶手Dannie Adam Wright被判终身监禁。

  七、来自中国大陆的戴红晖女士当选西澳州议会上议员

  戴红晖女士18年前从中国大陆移居西澳,有过学习、打工、工作等各种经历,在上一次西澳州选举中代表工党赢得代表矿区的上议员席位,2009年5月22日宣誓就职。

  戴红晖女士不仅是西澳在州议院参政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也是第一位参政的华人。

  八、孔子学院成功举行第八届“汉语桥” 澳大利亚赛区总决赛

  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由西澳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赛区总决赛5月16日(星期六)在西澳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澳大利亚全国各地进入决赛的选手共9名,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WilliamSima夺得第一名,来自昆士兰大学的MaryHuntress 获得第二名,同样是来自昆士兰大学的DavidShaw获得第三名。

  九、部分来自中国的457技术工人成功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2009年,近百名来自中国大陆的457技术工人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民,对于这些人来说,这是人生的一个巨大变化,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现状和人生轨迹。

  十、华侨华人用爱心帮助维多利亚州灾区扑灭炼狱之火

  维多利亚州的森林大火,是澳大力亚历史上所仅见,数以千计的田园和村庄被毁,近200人失去生命,失去亲人、无家可归的幸存者经受着心灵和身体的双重煎熬。

  通过媒体,西澳华人社区随时关注着火情,时刻牵挂着受大火煎熬的人们。大华联会、福建同乡会、中华会馆、西澳中华总商会、李运生钢琴学校,纷纷举行各种活动,为灾区人民筹款,帮助他们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华人社区的爱心,反映了华人乐善好施,济急扶危的传统美德,理所当然地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赞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