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发表新年贺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1:17

  ■回顾2009:经历了“7·5”事件这场血与火考验的新疆各族人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迈入2010:我们将坚持一手抓团结稳定,一手抓改革发展;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和防范“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

  ■关于“7·5”事件:要进一步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依法从重从快惩处那些危害极大的幕后策划者、组织者、骨干分子和罪大恶极的暴力恐怖分子。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同志日前通过人民网发表《新年寄语》。努尔·白克力同志在寄语中总结了乌鲁木齐“7·5”事件后的维稳工作,并用“稳定是福、动乱是祸”,来表达新疆各族人民珍惜团结稳定、繁荣发展大好局面的心情。

  展望2010年,努尔·白克力同志表示,将坚持一手抓团结稳定,一手抓改革发展。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并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新的一年,是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一年,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人民网新年寄语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 努尔·白克力

  在这举国欢庆、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代表新疆2100多万各族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新疆开发建设的各省市区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人民网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疆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局势和严峻的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坚持一手抓团结稳定,一手抓经济发展,按照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努力克服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旗帜,及时、果断地处置乌鲁木齐“7·5”事件,迅速平息了事态,有力控制了局面,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稳定,经历了这场血与火考验的新疆各族人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们消除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7·5”事件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团结稳定,一手抓改革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全力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大力发展服务业,不断提升第三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努力提升新疆向西开放水平;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大力发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扎实推进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各项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和防范“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要进一步做好“7·5”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依法从重从快惩处那些危害极大的幕后策划者、组织者、骨干分子和罪大恶极的暴力恐怖分子;要坚定不移地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把握群众意愿,妥善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着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新的一年,是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一年,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全面实现新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谱写各族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