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5亿多元改善农牧区寄宿制学校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3:41
  新华网西宁1月7日电(记者姜辰蓉、叶超)青海省2009年共投入资金5亿多元,用于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各项补助标准,支持农牧区寄宿制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来自青海省财政厅的统计显示,2009年青海省财政进一步调整支出结构,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共投入资金50987万元,逐步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各项补助标准,支持寄宿制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2009年,青海省调整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标准,下达资金22365万元,将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提高到1400元,初中由每生每年1100元提高到1500元。目前,青海省享受寄宿制助学金的学生达到18万人。

  青海省地处偏远,自然条件严酷,取暖期长。农牧区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为了妥善解决农牧民子女的教育问题,青海省结合教学布局调整,集中财力、物力改善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2009年,青海省投入补助资金25622万元,将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小学年生均300元,初中年生均500元,并新增取暖费补助标准,不同地区取暖费补助标准每生每年分别达到80元、110元和160元。

  针对一些地区地处高寒,办学成本高,寄宿制学校食堂面临困难等问题,青海省政府积极筹措资金,下达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食堂燃煤补贴3000万元。这些措施有效地改善了青海农牧区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