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孟复出席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庆祝仪式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3:48
  新华网南宁1月7日电(记者 王希熊争艳王军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庆祝仪式暨自贸区论坛7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近三百位专家和官员齐聚一起,共商中国-东盟自贸区给双方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示合作共赢的决心与信心。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出席并致辞。

  黄孟复指出,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文化相似,多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日益加强,高层交往非常密切。中国和东盟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东盟各国均已成为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东盟公民来中国旅游人数也日益增加,建立中国-东盟自贸区是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关系的实际行动。

  黄孟复表示,中国和东盟应进一步加强各层次的交流,增强政治互信,落实有关共识;大力发展民间交往,增进双方的传统友谊和友好感情;深化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积极推进和参与大湄公河等次区域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全面开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防灾救灾等社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致辞中说,中国-东盟自贸区是一个双赢的制度性安排,在充分照顾协议各方经济发展水平和市场承受能力的基础上,通过扩大市场准入、消除贸易和投资壁垒,实现双方对经济一体化效益的共享。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于2010年1月1日正式建成,涵盖11国、19亿人口、6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4.5万亿美元贸易额,是中国对外商谈的第一个自贸区,也是继欧盟、北美自贸区之后发展中国家间建立的世界第三大自由贸易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