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盘点:传销者最爱拉拢七种人(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3:46

  省委高校工委、省工商局及我省部分高校曾举行专门的报告会,防止非法传销进入校园侵害学生。 师宣 摄影(资料片)

  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传销组织之所以这样顽固,是因为这些人将学生骗入伙后,要对这些学生进行反复和深入地“洗脑”,这对这些涉世未深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几乎是难以抗拒的。

  据介绍,曾有不少媒体记者卧底进入传销组织,听过几次课后,也有些相信那些所谓“讲师”的话,不得不提前退出来。很多记者感叹,传销组织者的“忽悠”能力确实太强了,他们反复描绘加入传销团伙后的美好前景,而且通过各种方式让听者最终心甘情愿地相信他所讲述的东西是真的。

  但省工商局相关人士也透露,作为社会高素质群体,大学生尽管社会经验不足,随着与传销团伙的接触,他们中很多人会意识到传销团伙这一套都是骗人的,却不甘心就这样轻易离开这个地方,于是他们就通过各种方式骗取更多的人加入,这样他们可以从中拿到提成,从而弥补自己在经济上的损失。“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学生失去了很多东西,而且是无法弥补的,有的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省工商局专业人士向本报记者列举了传销团伙对受骗学生洗脑的一些主要方式。其中对拉拢入伙的对象他们也进行严格筛选。适合邀约(拉拢入伙)的对象为:

  1.想挣大钱的人;

  2.大起大落的人;

  3.对产品感兴趣的人;

  4.壮志未酬的人;

  5.乐于助人或有责任心的人;

  6.对新兴事物感兴趣的人;

  7.想要改变自己的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