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足迹化石将四足动物出现时间推早近2000万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4:22
  新华网伦敦1月7日电(记者黄堃)英国《自然》杂志7日刊登一份报告说,在波兰发现的一块含有动物足迹的化石可能是最早的四足动物足迹化石,其年代在约4亿年前,比原先认为四足动物出现的最早时间提前了近2000万年。

  波兰华沙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波兰的一个采石场发现了这块化石,上面有两行像是四足动物行走而留下的脚印。这块化石的年代测定结果为3.95亿年前,这不仅比以前根据躯体化石而推断出的四足动物最早出现时间提前了1800万年,甚至比一些从鱼到陆地动物的过渡动物的化石时间还要早。

  参与研究的华沙大学化石足迹专家涅兹维兹基说,这块化石的发现将从根本上改变对四足动物起源的研究。人们应更多地在约4亿年前的泥盆纪早期来寻找四足动物的痕迹,同时鱼类向陆地动物过渡的研究时间也需要相应提前。

  不过也有一些科研人员对此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在没有发现更具实质性的骨骼化石之前,不能仅从足迹化石来改变四足动物的起源时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