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总统称该国油气公司没钱支付俄天然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6:08
  据俄罗斯时日网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月6日宣布,乌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乌油气)没有资金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支付去年12月份供应的天然气款项,为此他已致函乌国家银行行长弗拉基米尔-斯杰利马赫,请求协助解决这一问题。

  尤先科1月6日宣布,当前乌油气资金短缺,无法履行在2010年1月11日之前支付俄方天然气供应款的义务,为此他已致函乌克兰国家银行行长斯杰利马赫,请求央行协助解决这一问题。他说:“鉴于这种局势,我被迫请求您以乌克兰国家银行董事长的身份立刻召开银行董事会,寻找机会解决这一问题。”

  根据俄乌之间此前达成的协议,乌克兰必须在今年1月11日之前向俄罗斯支付去年12月份供应的天然气款项,总额约为8.92亿美元。在写给乌克兰国家银行行长的信中,尤先科表示,当前的天然气供应款支付局势非常紧迫,为此他再次批评季莫申科政府2009年1月初与俄罗斯签署的天然气供应合同,称正是季莫申科本人及其领导的政府造成了当前困难的局面。

  季莫申科的支持者、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图尔奇诺夫当日驳斥尤先科的指责,称总统此前关于乌克兰已经丧失本国70%的天然气运输系统的声明是一派胡言。他说:“至于(尤先科总统)昨日有关乌克兰似乎已经丧失本国70%的天然气运输系统的声明,这已经不只是什么一派胡言,这已经是某种病态,撒谎的病态。”(特约记者宋华)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