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与土耳其国务部长恰拉扬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20:53
  新华网安卡拉1月7日电(记者郑金发 王秀琼)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与土耳其国务部长恰拉扬7日在这里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土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的发展。

  陈德铭说,近年来,中土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双边贸易额进入新世纪以来已增长12倍。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贸易有所下降,但中土贸易前景仍然看好。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土耳其实际投资额超过2.4亿美元。土耳其企业对华投资也稳步增长。

  陈德铭表示,中方愿继续采取措施促进中土贸易平衡发展,欢迎土耳其企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开拓力度。中方也将鼓励本国企业积极扩大对土投资,以投资带动贸易发展,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他还表示,中土两国应继续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贸易摩擦,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恰拉扬说,中国已成为土耳其最大的进口来源地。土耳其欢迎中国企业来土投资,并将积极鼓励两国企业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他还表示,土耳其积极支持上海世博会,将继续组织本国企业参加新疆乌鲁木齐经贸洽谈会等在华举办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双方还就推进中土陆路交通,复兴古丝绸之路,金融领域合作、产品检验检疫等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