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武安煤气泄漏事故涉嫌迟报、不报行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21:39
  人民网石家庄2010年1月7日电 (记者彭波)记者7日从河北省安监局了解到,1月4日发生在河北省武安普阳钢铁公司的煤气泄漏事故涉嫌迟报、不报行为。河北省安监局局长高圣先已批示有关处室跟踪了解事故进展情况,并责成邯郸市局及武安市立即调查,严肃处理。

  1月4日上午11点45分,由江苏省南京三叶公用安装公司承建的武安市普阳钢铁公司煤气管道工程发生煤气泄漏,致使在2号转炉砌炉的16名人员煤气中毒,造成7人死亡,其余9人经抢救后脱离危险。据初步分析,此次煤气泄漏事故是由于施工人员在完成焊接1号转炉与2号转炉煤气连接管道工程后,未采取可靠的煤气切断措施,致使1号转炉煤气泄漏到2号转炉系统中,造成正在2号转炉进行砌炉作业工作人员中毒。

  据河北省安监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在1月4日中午11时左右,但相关单位或部门当天并未主动报告事故发生情况。直到晚上20时,河北省安监局才通过群众举报得知此事,随即要求邯郸市安监局对此进行核实。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最新公布施行的《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涉险事故,其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信息报告后应当于1小时内报告事故发生地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经初步查明,企业发生煤气泄漏后,车间主任立即通过无线对讲机通知有关人员抢救,主管生产的副总安排车辆将受伤人员送入医院抢救,但是一直未按要求向有关部门报告。对此,武安市公安局已以不报、谎报事故罪立案侦查,对普阳钢铁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控制,待彻底查清后,将对有关责任人严厉惩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