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熊猫”“陕西金桥”被曝三聚氰胺超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1月08日02:34

  “上海熊猫”“陕西金桥”被曝三聚氰胺超标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孔乾)“上海熊猫”和“陕西金桥”被曝出销售三聚氰胺超标奶粉,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超市,未发现“问题奶粉”销售。

  据报道,2009年的最后一天,来自上海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消息,让“三聚氰胺”的字眼再次拨动了人们的神经:上海熊猫因涉嫌生产、销售三聚氰胺超过国家标准的乳制品,被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此前,陕西省公安厅也公布已成功侦破陕西金桥生产销售三聚氰胺超标奶粉案件。

  西安市场有没有这两种“问题奶粉”?带着一些读者的疑问,记者走进西安市西影路附近的华润万家超市,营业员表示,他们没有销售过这两种奶粉。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选购奶粉的顾客,她们均表示未选购过这两种奶粉,希望乳企自律,相关部门加强管理,不要让“毒奶粉”祸害消费者。随后,记者来到东门人人乐,奶粉专柜的张姓工作人员说,他知道这两种奶粉,该处未销售过,并表示在大超市里这种“毒奶粉”根本就过不了检验关。记者又走访了几家超市,均未看见这两种“问题奶粉”。

  “出于经济利益的驱动,这些不法乳企铤而走险。”西部乳业发展协作会秘书长王伟民表示,“陕西金桥”生产的是大包装奶粉,是用来给乳品企业和糖果企业等提供还原奶,没有在市场上销售小包装奶粉。陕西乳品企业中出现这个情况,是个个案,该乳企相关责任人被查处,净化了乳品环境,其他乳企拍手称快,而且这些问题奶粉没有扩散出去。此外,上海熊猫奶粉在西安市场上没有销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