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屋大火4儿童被烧死续:房屋不符合消防安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4:18

  东莞市政府昨在虎门召开了“1-6”事故现场会透露

  《出租屋大火,夺4小童命》新闻追踪

  本报东莞讯 (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为了吸取“1-6”事故的教训,东莞市政府昨日下午在虎门召开了“1-6”事故现场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事故发生时,事发出租屋共有5人,一位老人,四位小孩。其中四位小孩分别在该出租屋二至四楼的床上睡觉。

  此次事故由多种因素造成,其一在家看护婴幼儿的老人消防意识淡薄,在事故发生后没有及时采取救人的措施;事发出租屋墙壁及楼顶天花均使用可燃木板等装修材料装修,不符合消防安全。

  找到四具婴幼儿尸体

  昨天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见,该住宅从二楼至四楼被大面积烧毁,窗户玻璃均已破碎。住宅隔壁也均被烟熏黑,但一楼没有被烧的痕迹,客厅内堆放有大量的鞋子等货品。记者发现,一楼的墙壁及天花均用木板装修。

  下午2时,虎门消防大队大队长陈小公在现场向参会人员介绍,事发住宅为一栋四屋建筑,5楼用铁皮搭建。占地面积4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平方米。大火从二楼开始烧至顶楼。其中二楼由客厅、房间、厨房及洗手间组成,三楼结构与二楼一样,四楼为两间房间一个厅。每层的墙壁及楼顶均采用木板等可燃装修物装饰。

  事发当天下午4时37分,该大队接报火警后,出动7辆消防车,26名消防官兵赶往扑救。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事发出租屋已有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火,消防官兵戴着防护面罩进入出租屋灭火。

  下午5时01分,大火被控制,5时16分,大火被扑灭。但是不幸的是,他们分别在二楼至四楼发现了四位婴幼儿的尸体。事故发生时,还有一位老人离开了火场。

  记者从事故现场会上了解到,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只有一生病老人看家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4名小孩的父母为三兄妹,在虎门经营鞋业。

  据死者的一位亲属介绍,事发之前,4位小孩均由两位家里的老人照看,且均在房间睡着了。看到小孩睡着了,其中一位老人去了附近的市场买菜,只留下另一位生病的老人在家里照看。起火后,老人被吓“懵”,忙跑到楼下求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