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刊文释疑价格听证会 称并非逢听必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5:29

  发改委释疑价格听证会并非逢听必涨

  本报讯 发改委网站昨日发布文章称,听证会并非“逢听必涨”,背后的实质是“逢涨必听”。

  一方面,长期以来,我国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资源性产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实行带有低价格政策。随着经济逐步全球化,资源性产品价格由国际市场供求关系确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第二个原因是利益诉求多元化。具体到每个品种的价格为什么上涨?上涨多少?涨价对群众生活有何影响?这些问题都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应通过听证会的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逢涨必听”是保障政府在调整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商品价格时,确保定价方案更科学合理的制度基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