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吁塞浦路斯希土两族在谈判中展现灵活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06:50
  新华网联合国1月7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7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分别与塞浦路斯希腊族和土耳其族领导人通电话,鼓励他们继续致力于和平统一,在即将举行的谈判中展示出灵活性与领导力。

  塞浦路斯总统、希腊族领导人赫里斯托菲亚斯和土耳其族领导人塔拉特将从11日起进行两轮密集的实质性谈判,谈判内容主要涉及政府管理、权力分配、经济、欧盟和产权等问题。

  内西尔基说,潘基文在电话中表示相信两族领导人拥有推进谈判所需的政治勇气和远见,以寻求双赢的解决办法,联合国及他本人将继续对两族领导人予以支持。

  塞浦路斯的居民主要由希腊族人和土耳其族人组成,两族之间存在很深的历史积怨。1974年,塞浦路斯分裂为南北两部分,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政府实际只统辖南部希腊族聚居区域,土耳其则以“保护国”身份在北部土族聚居区驻有近4万人的军队。

  联合国为解决塞浦路斯问题进行了长期斡旋。2008年9月,两族在联合国的推动下开始谈判,致力于寻求确保两族民众权益、能够为双方所接受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