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计划在冲鸟礁等地建码头以调查开发矿物资源(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07:40

  冲鸟礁(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在2010财年预算案中列入了7亿日元(约合5176万元人民币),在日本最东端的“南鸟岛”和最南端的冲鸟礁(日方称冲之鸟岛)修建码头,以此为据点对周边海域进行资源调查开发。

  报道称,上述两地位于与东京直线距离约1700~2000公里的太平洋上,附近海域被认为存在矿物资源。

  报道还称,南鸟岛上虽有日本气象厅职员交替驻扎,但是没有足够的码头设施。日本国交省将新建码头并进行疏浚,将该岛建成海洋调查和补给的据点。

  报道还提及,日本政府也将在冲鸟礁(日方称冲之鸟岛)进行测量调查,建设与南鸟岛同等规模的码头。

  
日本宣布冲鸟礁为其国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